English

保护母亲河行动强势推进

新世纪第一年
2001-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李海秀)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今天上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确定了2001年将强化保护母亲河行动的育人功能,加大社会动员的力度,强势推进这项活动。

两年前,由团中央、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等八个部委办联合发起并组织实施了保护母亲河行动这项大型群众性社会公益活动。据统计,全国各地直接参与这项活动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上千万人次,完成造林32万亩。进入全国和省(区、市)两级青基会的筹资达6000余万元。

会议确定,今年保护母亲河行动将坚持群众性生态公益事业的发展方向,促进生态环保进入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日常生活;突出工程建设的示范性,加大工程建设的科技含量,不断完善运作机制;加大社会动员的力度,不断拓展基金筹集渠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